阅读辅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数据管家  > 媒体关注
温州首届“微改革”最佳案例评选出炉
时间:2020-01-19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7.75万人次参与投票,专家评审团严格筛选评分……由温州日报《微改革》栏目发起的温州市首届“微改革”最佳案例评选结果1月18日出炉,温州火车南站全面“整容”等十个案例获评“微改革”优秀案例, 打造“智慧村社通”等十个案例获评“微改革”入围案例。

入选此次“十佳微改革”的优秀案例,直面民生热点,体现了“小切口、大实效”——市政务服务局打造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商会版,归集跨省域网上办的200余项事项和自助办理的600余项事项,为在外温商提供“视频办、网上办、自助办”三位一体的服务;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推出“个人数据宝”,将涉及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健康服务等领域30余项个人信息的数据权益悉数交还给数据所有者本人,实现了“人找事”到“事找人”的转变;去年我市新建10个一类百姓健身房,对已投用的71个百姓健身房进行改造提升,配备智能化管理系统,延长开放时间,建立稳定的管理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各地各部门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微改革”举措亮点纷呈。

专家评审团表示,“微改革”项目紧盯老百姓身边的急事、难事、烦心事,深入挖掘公共服务领域的痛点难点,从看似“动小手术”、实则“大有可为”的小细节入手,做到改革切口小而准、改革力度深而广,体现了改革的民生温度,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征集评选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共收集到67个案例,涵盖了各县(市、区)、各部门在经济发展、民生事项、城市建设管理、社会治理、行政效能等领域重点开展的“微改革”项目。这些案例在“温州改革”官微、“温州日报”官微展示,收获满满人气。在5天展示期间,有7.75万人次参与了投票点赞。同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监督团成员、媒体代表等不同领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对案例进行“麻辣”点评并打分,最终评出十佳“微改革”优秀案例和十个“微改革”入围案例。

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些案例进行全媒体展示,营造“改革在身边、改革正当时”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微改革”工作得以落地生根、深入推广。

最佳案例(10个)

瓯海区:温州火车南站全面“整容”,打造“未来枢纽”

市政务服务局: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温州商会版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集成数据 推出“个人数据宝”

市公安局:推广“境外车管所”和“刷脸”委托车管业务

市人力社保局:推出社保转移接续 “一件事”改革

市体育局:打造“百姓健身房”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平阳县:退休“一件事”联办

龙湾区 :优化智慧停车管理 破解城市治理顽疾

温医大附二院:“医后付”服务实现“先看病,后付款”

瑞安市:打造“15分钟办事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办事

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