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区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运行
时间:2020-01-09 09:51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剑敏 浏览次数: 字号:[ ]

医院看病也能实现足不出户?没错,1月2日,温州市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众康互联网医院正式获得“互联网医院”许可,成为瓯海区首家互联网医院。

一位高血压复诊患者打开手机端APP,直接可以与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内科副主任医师徐恩道进行线上交流,完成互联网诊疗服务。“通过互联网医院的在线交流,不仅为病人节省了时间、精力,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不用多次往返医院,同时可以减轻医师的就诊压力。”郑祥超副院长介绍。

据了解,互联网医院带有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它以实体医院作强有力的支撑,线上方便病人寻医问药。可以为患者提供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比如糖尿病、高血压等,医生通过图文、视频方式做出诊断和建议,就是简单的问题不需要到医院,医患双方足不出户,无须路途奔波,即可在线享受诸多医诊疗服务,满足病人多元化就诊的需求。

足不出户完成线上就诊,这是互联网医院的核心理念,该医院目前已开设内科、妇产科、中医科等专科门诊,从门诊预约到诊间问诊再到用药配药,只要安装线上问诊的APP,病人一步都不用走,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凭借互联网技术的东风,“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重构医疗机构服务理念和方式。瓯海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医院”“互联网诊疗”审批工作,让老百姓享受“互联网+医疗”带来的福利,破解看病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