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大数据局党员奋战疫情防控前沿 全力打造“大数据+精准防控”硬核防线
时间:2020-02-11 15:20 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疫情数据的及时汇总处理,构建“大数据+精准防控”硬核防线,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员冲锋在前,在年前就组建党员攻坚小组,带领技术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勇当“先锋队”、争做“排头兵”,一直奋战在数据防控工作一线,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基层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持。

一是数据处理不过夜。党员攻坚小组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至深夜,依托省大数据局、温州三大运营商、市公安局等提供的数据,对湖北区域尤其是武汉回温人员数据进行处理分析,有时甚至至深夜一二点,保证当日数据当日处理完毕。截至2月7日下午2点,累计完成121485条需排查对象数据处理分发,提供全市各地进行排查处理,及时更新掌握返温人员的情况信息。

二是系统开发有效率。运用依托“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治理优势,组织力量攻坚,仅三天就研发投用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随访系统,通过运用大数据计算、分析、挖掘等技术,快速校验汇集的数据,在全省率先构建重点人群红色、粉红色、橙色、黄色、绿色等五色动态防控体系,按需实时生成各类统计报表,实现对湖北返温重点对象的清单式闭环管理,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

三是视联网保障到位。落实专人协调视联网,技术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市委、市政府紧急视联网会议可随时召开、远程指挥畅通到位。疫情防控以来,累计保障30多个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得到市领导肯定。同时,疫情防控期间,攻坚小组一名干部全文手写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