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支部“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20 15:21 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大数据局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守在数据防控工作一线,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基层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持。

一是迅速组建党员攻坚小组。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具体工作得到有效的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迅速进岗到位,根据单位特点和防控工作需要,组建成立数据组、应用组、视联网会议保障组等三个党员攻坚小组,明确小组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实行党员干部包干制,全力以赴冲在疫情数据防控的最前线。

二是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局党员干部带领全局技术骨干、运营开发商及时响应上级工作部署,迅速投入系统研发,短时间内上线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随访系统、疫情防控“三返”人员信息系统、新冠肺炎防控阻击作战地图平台、复工复产备案系统、“温州健康码”等数字化平台,多个系统都率全省之先投入运行使用,为强化疫情数据管控,遏制疫情的蔓延态势及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和企业的正常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全力分析处理海量疫情防控数据,为各地精准排查防控提供数据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5.9万条数据处理分发。落实专人24小时协调视联网保障工作,确保各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通过视联网会议传达到相关部门单位。截至目前,已累计保障60多个视频会议。

三是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局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激励和带动全局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疫情数据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党员干部日均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部分党员连续加班加点甚至到深夜一两点,出现工作疲劳仍坚持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池邦芬从除夕开始一直加班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期间还因工作过度疲劳而生病,为了不耽搁工作,去医院做了检查后,连夜返岗工作。局数据资源处副处长陈力琼,因为连续十几天加班到深夜,但为了不耽误系统研发使用进度,多次强忍身体不适,坚守在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