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韶关鹰硕大数据中心动工
时间:2020-03-02 14:21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韶关华南数谷鹰硕大数据中心效果图

3月1日上午,位于韶关市武江区莞韶城黄沙坪创新园的韶关华南数谷鹰硕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动工。韶关市委书记李红军、韶关市市长殷焕明、鹰硕集团董事长陈铿帆等出席动工仪式。韶关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行业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韶关华南数谷鹰硕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用地4.1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8.36万平方米,包括2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2栋大数据产业办公大楼、1栋宿含楼。预计项目总投资23.6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2021年第一期项目投入运营,2022年全部项目投入运营。

韶关华南数谷鹰硕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将遵循数字中国现代数字城市的顶层技术生态设计要求,依据一个智能中枢、三大支撑体系、五类智能化创新应用的功能方案进行融合匹配,着力打造以“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安可云示范中心、算力供应中心”为驱动,集数据应用展示、创新孵化、科研智造、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数字经济“产学研”新城,努力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绿色环保、技术创新的大数据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为韶关市智慧城市注入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动力,支撑数字城市高效有序的建设运行,助力韶关市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重大项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韶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安全复工。对于计划复工的在建项目,韶关市行业主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检查施工企业防护措施、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落实情况,督促施工企业加强复工后的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加强项目建设土地、物资、电力、交通等要素保障,指导施工企业实施封闭管理,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施工环境。

对于新建项目,韶关市相关部门指导项目单位重新制定前期工作计划,明确关键环节、时间节点、目标责任和要素保障,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推动新建项目早日开工。韶关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对一季度可能延迟开工的项目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重点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征拆、资金、用地、用林、用能、环评等突出问题,力促新建项目早日开工。截至2月20日,韶关全市157个在建重点新建设项目,已复工35个。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蔡仁银摄影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