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蚌埠:线上服务解企业之难
时间:2020-03-20 09:42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久前,安徽省蚌埠市盛世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陷入困境。“不少上下游企业配套跟不上,公司刚上的玻璃生产线无法正常开工,这导致公司出现资金困难。”公司董事长李刚说。

硅基新材料产业是蚌埠市着力打造的主导产业。正着急的时候,有人告诉李刚,市里出台了疫情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意见,会提前预拨财政资金支持企业。

原来,蚌埠市依托“皖事通办”平台,提供“非接触式”线上政务服务。李刚从网络平台申请后,150万元的政策奖补资金很快就到了企业的账上。“原本还不知道怎么申请,现在网上办、掌上办,怎么方便怎么办。”李刚表示,这笔钱不光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还给了企业扩大生产的底气。

得到支持的,不仅仅是盛世玻璃。针对部分企业出现资金困难,蚌埠市采取“零材料”不见面方式,提前预拨政策性扶持资金,首批共计6285万元让128个项目获得支持。

疫情期间,蚌埠市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的扶持措施,条条落在企业心坎上:全市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线上为241家受疫情影响企业放款22.35亿元;税务部门采取“网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为110户企业申请缓交税款20.52亿元……

“创新服务方式,把复工复产帮扶措施精准到企业、精准到生产线。”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说。截至目前,蚌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到100%,相关部门“一园区一策”“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帮企业恢复产能。

在为企业做好线上服务的同时,蚌埠市还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变“叩门招商”为“云端互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为经济发展蓄积动能。

客商无法实地考察,项目落地受影响怎么办?五河县招商与园区中心的工作人员就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协助项目方考察园区及场地,还专门拍摄了备选地块的推介视频,线上传给了远在福建的宏绿食品有限公司。此外,他们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与在谈项目团队联系,利用远程视频与项目方在线商谈。

最终,五河县的诚意打动了企业,双方顺利在线上签订了投资战略框架协议,宏绿食品有限公司将投资3亿元在五河县建设自热食品生产项目。

“企业不用出门,只需登录政务服务网,就能完成办理事项。”蚌埠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吴颂祥说。

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在2月底集中开工总投资316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的基础上,截至发稿,蚌埠市3月份已通过“云签约”等方式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个,协议总投资96.5亿元。(记者 韩俊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