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只跑一次”
时间:2020-03-24 11:07 来源:新平阳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午提交抵押贷款的申请材料,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贷款到账的短信,而且还不用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太赞了!”日前,从事电子商务的杨女士到平阳农商银行申请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业务,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的方式,提交贷款申请到银行放款仅用2个小时,快速解决了受疫情影响导致的短期资金周转难题,对该行的金融服务连连点赞。

据悉,“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通过数据共享应用,建立不动产登记部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业务互联平台,利用银行已有网点,实现企业、群众在银行网点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一种便民服务模式。企业或者群众无需再在银行和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奔走,只用在银行通过网络提出抵押登记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法依规在线受理、审核、登簿,并将登簿信息及电子证书通过网络发送至银行,就能办好不动产抵押登记。目前,该模式已覆盖全县所有银行。

“以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客户来回奔波于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后至少需要跑2次,完成整个业务办理一般耗时3天,费时又费力。”县自然资源与规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进行线上抵押登记办理,实现了房产抵押登记类贷款和抵押登记在贷款银行“一窗办理”,“只入一扇门”便可完成抵押贷款全程。

据悉,该局在与银行达成“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战略合作后,签订了协议,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银行成功接入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抵押登记平台后,即可线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不动产抵押状态查询等。(记者 杨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