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可打印海关原产地证书
时间:2020-03-03 16:27 来源:厦门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e政务”便民服务站可以打印海关原产地证书了!只要输入账号、密码,一分钟内就能自助操作搞定。

3月2日,海关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在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运行。据悉,全市已有100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点可提供自助打印服务。“服务范围涵盖全市各区,企业可以选择前往就近的站点办理。至于已上线站点,可拨打客服电话4000592195咨询。”民警称,接下来,其余站点也将陆续上线。

厦门海关提醒,在使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前,企业要先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上传电子印章信息和申报员签字笔迹信息。企业可拨打海关12360服务热线咨询。

>>名词解释

原产地证书

原产地证书素有出口货物“纸黄金”之称,是根据相关原产地规则出具的证明出口货物原产于该国家或地区的一种证明文件,是各国家、地区进行贸易统计、确定关税待遇或其他贸易措施的书面凭证。

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厦公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