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率全省之先启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
时间:2020-04-01 09:31 来源:温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执法人员在手机上发送执法文书

3月30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某中型餐饮单位进行复工复产食品安全检查时,率全省之先启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执法文书电子送达功能开出第一张电子执法文书,真正实现了执法文书的“云送达”“零接触”。

据介绍,该局于3月21日授权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开通电子文书送达功能,并开通单位数字证书用于电子文书签名。

3月30日,该局执法人员在对一家餐饮店进行复工复产食品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店新录用的一名员工未取得健康证明。执法人员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中录入检查结果,并向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随后,执法人员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电子送达模块中,录入签收人姓名、身份信息、电话,现场生成签收电子文书的二维码。受送达人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自动收到“市监联连”公众号推送的签收电子版《责令改正通知书》的信息,查看确认通知书内容后,在其手机端签收该电子文书。执法人员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确认受送达人的现场签收情况后,系统会自动反馈电子文书签收成功,并可通过检查详情列表页查看电子文书送达与签收情况。

执法人员表示,经身份确认的受送达人电子签收无接触的执法结果文书,与书面直接送达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介绍,电子送达功能的正式启用,减少了文书及送达回证的现场打印环节,基层执法干部现场检查无需再携带蓝牙打印机和纸质文书。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阶段,这一功能的启用可更好地避免现场人员之间的直接接触。(通讯员 陈志 虞方希 记者 陈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