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浙江公务员管理“一件事”改革“云”上验收
时间:2020-04-01 08:59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多部门业务协同卡不卡壳?跨层级、跨市域数据有没有打通?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是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机关内部延伸的一项重要探索,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撬动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最近两天,我省对各地这项改革情况进行线上验收。

这是一次创新实施的“云”上验收。3月31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根据我省统一部署,各地做到抗击疫情和推进改革两手硬,基本完成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并陆续申请验收。“云”验收全程稳定顺畅,达到了理想效果。

此次“云”上验收有非常严格的验收标准,验收项目包括改革涉及的公务员录用、调任、转任、调出、职务职级变动、辞职、辞退、开除、退休等9个事项,以及需要办理的编制、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公积金等基本业务,同时鼓励各地在此基础上增加办理事项。各市除了报告改革推进情况,还必须完成实战考验,比如在15分钟内,分别完成辖区内公务员转任、跨区域公务员转任、跨层级公务员转任事项,紧张程度一点不亚于面对面验收。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机关全面实施改革后,自去年12月底以来省本级已办理业务2000余单。下一步改革进一步向市县延伸后,全省各地都要建成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省、市、县三级平台数据贯通,打造全省一张网,大幅精简申报材料和填报信息。以公务员转任为例,申报材料从18份压缩到5份,填报信息从183项压缩到仅需手工填写6项,办理时限从一般1个月以上压缩到1至2个工作日,真正达到“事项简、流程优、材料减、时间压、次数少、平台建”的改革目标,大幅度提高机关服务效能和治理水平。 (记者 翁浩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