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吉林省全力推进“不见面”审批
时间:2020-04-16 08:26 来源:吉林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从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相关事项审批工作,省政数局组织全省各级政务大厅及相关部门,全面应用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吉事办”小程序等,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实行“网上办”“掌上办”,审批服务“不见面”,企业群众“零跑腿”,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我省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确保政务服务高效运行。截至3月底,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97.2%、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平均网上可办率达93.6%。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进行在线审批,推进项目审批网上办、远程办、帮代办、邮寄办。1月至3月通过系统审批项目748个。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省政数局全面推广应用“吉祥码”作为我省个人健康码,在重点公共场所推进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同时,在省政府网站、“吉事办”小程序开设服务专栏、专题、专区,及时、准确为企业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权威信息。截至4月13日,“吉祥码”实名注册人数已达580万人,累计产生扫码上报健康信息1120余万条。

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介绍,下一步,省政数局将持续提升“吉林祥云”大数据平台功能,优化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从“网上可办”向“全流程网上办理”转变,并推广应用“吉事办”小程序,不断扩展“吉祥码”应用场景,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及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记者 李抑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