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启幕
时间:2020-05-12 07:37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11日正式启动。这是浙江省依托公共数据平台和开放数据,打造面向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创新群体的公共数据众创平台,也是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以“开放数据力·提升数治力·畅享数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释放数据新动能、激活数据新活力、开启数字新文明的全国性专业性创新应用大赛。大赛由省大数据局、省网信办、省经信厅联合主办。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将优先开放百姓欢迎、社会迫切需要的5大领域数据:普惠金融、交通出行、社会服务、市场监管、医疗健康。本次大赛还设立了国网浙江电力数据专场和德清地理信息专场。

今年,浙江将推动新增开放1500个数据集、5000个以上数据项,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形成一批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提升治理能力的创新应用。(记者 章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