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浙里检”成小微企业“暖宝宝”
时间:2020-06-10 08:25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流程简约,检测透明,效率高,服务专业,检测费用还能减免,‘浙里检’就像我们的‘暖宝宝’。”6月9日,台州市皓天产业用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5月,企业通过“浙里检”平台预约了开放实验室,天台县市场监管局下属产品质量检验所不仅让企业参与了实验室开放检验检测全过程,还为送检的6个批次产品减免检测费用5320元。

作为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延伸的重要举措,“浙里检”平台今年1月2日上线以来,为我省量大面广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高水平的检验检测服务,切实降低了企业创业创新成本。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250万次,全国359家检验机构入驻。平台已为全国小微企业提供咨询服务10万余次,为我省小微企业减免检测费用高达8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数据最全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浙里检”立足浙江,服务全国小微企业。来自上海、江苏、广东、福建、安徽、山东、河南、河北等20多个省区市的中小微企业在“浙里检”留下访问足迹。

“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是‘浙里检’在全国范围广受好评的重要原因。”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浙里检”成立的初衷,也是不断提升的路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了“试金石”。“浙里检”实施转产口罩企业定向帮扶机制,为转产口罩企业建立免送检通道,并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同时,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放实验室185家、仪器设备1550余台套,并整体入驻“浙里检”平台供企业使用。截至目前,开放实验室已被预约2710次。

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浙里检”采用订单式帮扶的方式,企业主体可主动委托预约,再由检验机构接单,提高帮扶效率。如泰顺县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入驻“浙里检”平台,就是为了定向解决该县300多家合作社种养专业户疫情期间新产品“送检难”的问题,将平均送检周期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浙里检”将进一步落实精细化运营,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扩大平台影响力,以长三角为中心,持续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地区,将服务范围不断延伸。(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