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人社智能AI助手上线
时间:2020-06-12 09:58 来源:温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举行发布会宣布:我市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1.0试用版正式上线。今后,市民想要了解人力社保方面的各类政策与规定,可以在手机上用语音或者文字直接咨询AI助手就能轻松得到解答。

此次上线的AI服务体系1.0版为试用版,推出社会保险、劳动仲裁、社会保障·市民卡三大类AI智能应用。市民关注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公众微信号(wzrlsb),点击菜单栏“AI咨询”,选择其中任意一项就能试用。

“以往,市民遇到问题要到窗口咨询或打电话咨询,耗时耗力不便捷,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能实现人社服务高效率和标准化运作,做到实时在线、有问必答。”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人社智能AI服务体系,是为了解决人社业务体系庞大、政策复杂、内部沟通成本大、服务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

市人力社保局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发AI服务体系2.0版本,将该系统与“温州人社业务服务平台”进行对接,增设输出实名认证、业务办理、待遇计算等高级服务功能,实现“人找事、事找人”的目标,推动我市人社服务数字化转型。(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