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临安试点启用“浙江安全码”
时间:2020-06-18 08:12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汛期转移扫码皆知

如果台风、洪涝等极端天气来临,怎样才能清楚掌握重点领域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去向?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个新利器——“浙江安全码”。

这是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组织有关单位借鉴防疫“健康码”经验,开发的一款应用于汛期等紧急情况下人员转移的数字化信息工具。工作人员只要扫一扫被转移人员手机端的安全码或纸质安全码,就能实现对人员转移的精准管控。

今年4月,临安区被确定为“浙江安全码”试点地区后,迅速在转移实施标准化、转移范围精细化、转移人员精准化、转移管控动态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目前,该区共完成排查数据信息6.2万余条,基本完成重点转移人员、扩大转移人员核定,以及农家乐、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信息的排查,现场赋码数总计1.3万余人。

临安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该区相关部门分别制作并汇总9类紧急情况人员转移信息详表,确定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旧房、独居老人为重点领域和对象。同时制定转移分级参考建议。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目前,省自然资源、水利、建设、农业农村等部门正进行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房、海上养殖等重点领域危险区域转移人员的信息排查,以尽快完成和“浙江安全码”平台的数据对接。(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俞津艺 江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