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委副书记陈浩调研“城市大脑”建设情况
时间:2020-08-15 07:34 来源:温州电信分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1日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一行来温州电信调研“城市大脑”和数据驾驶舱建设情况。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旭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温州电信总经理胡伟良等陪同调研。

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就“城市大脑”建设的阶段性进展作了工作汇报。

调研会上,市委副书记陈浩指出,“城市大脑”的建设一定要做到最高效的资源整合。他强调,“城市大脑”的关键在于应用,尤其是在基层治理过程中,要将传统手段、方法难以达到高效治理的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并予以解决;要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不断发现新的需求,不断充实板块系统,充分发挥出“城市大脑”的作用。

作为温州市“城市大脑”的承建单位,温州电信将重点聚焦解决城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综合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数据挖掘利用和应用开发,为政府精准施政提供技术支撑、向社会提供优质便捷的数字应用场景,助力打造智慧城市“温州样板”。

2020年底

着力打造一个运营指挥中心、一套数字驾驶舱体系(一屏管温州,市级、试点区县驾驶舱)、一个公共能力开放平台、一套标准、统一安全保障、一款 “AI温州”APP,基本形成温州“城市大脑”“1158+X”体系,并力争在930日前完成“政务督查掌上钉” “医学影像云服务”等60个左右场景应用集成。

2021年底

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将基本建成“城市大脑”分平台和“数字驾驶舱”,并按需建设部门、乡镇(街道)数字驾驶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