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率先实现购房登记在线办
时间:2020-09-12 10:39 来源:温州商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1日,记者从瑞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9月份起,该局率温州全市之先正式上线瑞安市不动产智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办事群众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进入平台,通过远程身份认证,在线申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购房登记全业务全天候“不打烊”。

“以后随时随地都能自助办证,不用再带一堆资料专门跑到登记窗口现场办,实在是太方便了!”市民孙先生不久前购买了一套商品房,9月9日下午,他前往瑞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窗口准备申请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时,得知可以在线“刷脸”办证,特地体验了一下。不到20分钟,孙先生就自助完成了业务申请的提交。1个小时之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后台快速完成受理、审核、登簿等环节,自动生成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并形成电子档案,完成办结。

据悉,瑞安市不动产智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目前的业务事项主要包括“一手房”所涉及的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预转现”登记,以及“二手房”所涉及的商品房转移登记。接下来,还将把更多业务事项纳入到智慧登记在线服务平台上来,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更加舒心。(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韩强 孙欣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