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三门探路机关内部“一件事”集成改革
时间:2021-01-17 08:01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数据“接力跑” 办事“零次跑”

1月15日下午2时多,三门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王超男为了一起50万元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在台州市机关内跑服务平台,向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台州市住房公积金三门分中心发送协助执行通知书。1分钟后,他便收到两个部门出具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证明》、住房公积金缴纳记录。“传统的线下查控,需要两名执行员前往协作单位,最快也要半天时间。现在,整个流程平均耗时不超过15分钟。”王超男感叹。

从“多地跑”到“零次跑”,机关内部“一件事”集成改革大幅提升了案件办理效率。三门县围绕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突出模块化、场景化、数字化,加强部门联动,高质量推进机关内部“一件事”场景化集成改革。“依托‘浙政钉’台州市机关内跑服务平台,我们先后开发建设政策协调、审批协同、社会治理、执法监管、要素保障、从严治党、监督考核7大模块,梳理出招商引智、民生救助、应急管理等20个集成‘一件事’、51个应用场景,每件事都编制了全要素办事指南和全环节流程图。”三门县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柯斌介绍,改革后各部门间的业务交办、衔接做到“一号登录、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

“一件事”集成改革,大大提高了当地政务服务效率。三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公安、信访等17个单位通过线上并联审核,实现村干部任职资格审查“零次跑”;县投资促进中心推出招商产业准入联动评估“一件事”,全流程办理从过去一个多月缩减至5天左右,企业一次不用跑……目前,三门通过机关内部“一件事”改革,共办理各类事项4277件,平均精简材料30%以上,事项办理平均提速60%以上。(记者 李攀 杨群 共享联盟三门站 李贝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