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大数据局专题学习陈伟俊书记、姚高员市长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讲话精神
时间:2021-01-31 10:35 来源:市大数据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干部集中观看学习了陈伟俊书记、姚高员市长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专题党课视频。

学习视频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这基础上怎么样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领会好,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非常重要的任务,意义重大。并强调,明确“干什么”的问题后,关键要答好“怎么干、谁去干、如何干好”的问题,要聚焦“大局观、系统观、发展观、学习力、引领力、执行力”六个“关键词”,用科学方法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指出,“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这一战略定位,是省委、省政府对温州的一贯要求,也是温州自身发展的一直追求。温州既有日益凸显得比较优势,也有较为明显的短板制约。要把握“强实力、促带动,强特色、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的原则,对标“全国30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10强、全省第三极”坐标系,答好“三问”,打好七套“组合拳”,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上,与会干部分别表态发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都十分重视大数据领域的工作,分别提到了“强化变革性数字引领”、“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的全面深化”,这为我局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下步,要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领导讲话精神,并将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一流标准、率先作为的工作追求,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数据开发利用,做大做强“城市大脑”,数字赋能科学决策、精准治理、高效服务,为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