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杭州城市大脑数字界面集成38个应用场景
时间:2021-01-09 08:13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8日,为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杭州发布城市大脑数字界面,集成38个依托于城市大脑建设的应用场景。这意味着,市民和游客只需下载一个客户端,便能享受杭州城市大脑带来的美好生活。

记者看到,该数字界面集成了健康码、亲清在线、民生直达等服务平台和“先离场后付费”“先看病后付费”“多游一小时”“非浙A急事通”等应用场景。市民一次登录注册后,就可以集成享受便利服务。

“城市大脑数字界面是城市大脑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将原本散落在各处的应用场景集成起来了。通过背后政府部门的联动服务和数据交互,市民在城市的任何角落都能享受更普惠、更便利、更快捷、更精准的城市服务。”杭州市城市大脑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重要目标是让市民对城市大脑数字界面“可亲可感、爱不释手”。

使用城市大脑数字界面有多方便?8日,记者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使用杭州城市大脑数字界面,体验“先看病后付费”的应用场景。在没有网上预约挂号的情况下,记者直接到就诊科室门口,打开数字界面内的健康码,在报到机上轻轻一扫,就挂号成功了;就诊过程中,以前必备的市民卡没有用到,整个过程只需扫一下健康码;就诊结束后在窗口取了药,全程只用了十来分钟。随后记者打开数字界面的“先看病后付费”,在手机上结算付费即可。

据了解,“先看病后付费”应用场景已覆盖303家杭州市属公立医疗机构,累计服务5716万人次。

此外,杭州城市大脑数字界面还融合杭州办事服务等平台,在融合366个办事事项基础上,推出看病一件事、新杭州人一件事等特色服务。截至目前,注册用户超300万,服务次数1.1亿次,办件量达2000余万次。(记者 唐骏垚 见习记者 沈琳 通讯员 安冬青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