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龙湾“未来康养智城”上线“浙里办”
时间:2021-10-18 08:18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龙湾“未来康养智城”应用正式上线“浙里办”。

该应用由龙湾区民政局牵头建设运维,应用利用技术手段,打通多方数据通道,提升便于老人操作属性,同时扩大了养老的覆盖面,在保障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破解养老痛点、堵点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并实现养老改革探索良性互动。

记者了解到,该应用包含老人下单、老年学堂、热点信息、民政政策等八大版块,可以了解最新龙湾志愿者资讯,知晓街道老人学堂的最新课程安排,由此营造一个属于龙湾老年人的网上社区。其中的“老人下单”功能,可以让老人在家通过浙里办、一键通、热线电话等直接在线点单,享受包括送餐、助洁、代办、陪聊、送药等上门服务。同时,该平台将推出志愿者专栏,辅以“时间银行”,利用信息化平台,鼓励养老服务志愿者、活力老年人、志愿者机构、商家、企业、个人等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康养服务,服务按一定的规则记录储存公益时间和时间积分,当志愿者或个人用户年老需要时,可使用时间积分购买服务、兑换金钱或兑换物品,商家等商业性质组织机构则可以根据规则换取金钱。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适老化需求,此应用根据使用者身份的差异设计界面。老人身份进入是简单明了的“老人下单”功能,易于操作;而非老人身份进入则是游客身份,仅可了解和查看龙湾的养老服务资讯和政策。(记者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