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数据管家  > 媒体关注
温州发放首个“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
时间:2021-10-22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21日上午,温州发放了全省首个“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这个“云凭证”包含个人不动产权、婚姻、户口登记、个人社保参保、公积金缴存、不动产抵押等数据信息。

在现场,温州电商创业者陈洁按下个人授权按键,系统立即生成了编号为“0211021000001”的凭证。凭这串“个人数据”,他获得了50万元个人信用贷款,用于优化网店。

这个“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是怎么生成的?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顾威介绍,用户登录手机银行提交个人信用贷款申请,在银行短信提供的授权链接中刷脸验证进入温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个人数据管家”授权页面,授权同意后就会自动生成“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并上传到“温州市公共数据区块链”平台。银行通过区块链数据标识获取凭证,根据用户的数据资产情况,迅速发放贷款。

目前,温州“个人数据宝”已对接20家银行,惠及100多万用户。 (记者 施力维 周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