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四川发布两项“政务数据”地方标准
时间:2021-11-20 08:17 来源:川观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获悉,《四川省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四川省公共数据开放技术规范》两项地方标准近日获批发布(四川省地方标准发布公告2021年发字第4号)。这两项标准均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提出、归口并解释,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据记者了解,两项标准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加快推进四川数字经济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两项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省政务数据共享、公共数据开放标准规范空缺,对打破数据孤岛,加大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数据共享,规范政府数据开放,促进数据要素流通,在范围边界和使用方式上提供了有效的指导路径。

《四川省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DB51/T 2847-2021)适用于指导四川省内各级政务部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的编制,以及对基于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的政务信息资源进行管理、共享交换和开放发布等。标准文件的技术内容主要包括了术语和定义、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流程、评价标准、附录和参考文献等6个部分。(记者 付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