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大数据局全力抓好“温州防疫码”建设运维 实时智控守护安全
时间:2021-12-22 10:07 来源:温州市机关党建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防控举措迭代升级,是温州有效加强“源头查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的技防手段之一。作为我市疫情防控的技术支撑部门,市大数据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针对“健康码”“行程卡”本身存在判定机制存在的不足和人工查验容易遗漏的问题,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在全省率先开发上线“温州防疫码”,打通市民“健康码”和14天内行程信息,实现疫情精密智控和百姓安心出行两不误、两提升。

为确保“温州防疫码”稳定高效运行,市大数据局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工作专班,针对“温州防疫码”在推广应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线上答复,并根据不同需求持续进行迭代升级,确保“温州防疫码”好用、易用、实用。12月5日我省杭州宁波绍兴疫情暴发以来,我市面临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温州防疫码”使用人数暴增,访问峰值高达240万次/小时,日均亮码量已超过千万,造成“行程卡”接口和“温州防疫码”服务器负载过大,极大影响了群众使用体验。支部书记及时组建技术攻坚专班,刨根究底溯根源、连夜加班破难题,对网络、服务器、数据库、应用程序以及相关数据接口进行全面排查,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寻求帮助,确保高峰时段“温州防疫码”使用顺畅。同时组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梳理答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针对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使用“温州防疫码”的不便,12月16日,市大数据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社区——鹿城区清风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向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逐一解答“温州防疫码”在基层应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基层群众送去贴心实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