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浙江加快构建“1338”数字法治系统
时间:2021-02-26 07:48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记者从全省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动员部署暨学习培训会上获悉,我省将构建以“1338”为主要内容的数字法治系统,同步推进理论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推动有关体制机制、组织架构、业务流程的系统性重塑,争当全省数字化改革排头兵。

自2017年作出打造“政法信息化建设示范省”决策部署并深入实施政法数字化协同工程以来,我省政法信息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数字法治系统既是省委数字化改革五大综合应用之一,也是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的重中之重。“1338”,即建设一个数字法治综合应用;完善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综合行政执法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三大重点任务;提升相关联的3个集成应用以及8个基础应用。

目前,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总体框架已基本确定,接下来计划分“三步走”:今年8月底前,上线运行省数字法治综合应用;到2022年底,初步形成多跨协同并建立健全理论体系和制度体系;到2025年底,全面建成数字法治系统,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按照我省“十四五”政法智能化发展规划,各地各政法单位将开展互学互比,积极争优创先,聚焦“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加快组织建设和实施,力争在完善“三大体系”建设中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 钱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