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浙里办”开通“长者关怀专区”
时间:2021-02-06 08:30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从省大数据局获悉,近日,“浙里办”推出适老化服务的“长者关怀专区”,通过更简洁的操作页面、场景化细分和子女家人代办等功能,让广大老年人在“浙里办”上看得清楚、找得方便、用得顺手。

记者登录“浙里办”看到,为了更好解决老年群体的日常办事需求,专区围绕老年群体高频服务,在显著位置进行重点推介,包括养老资格认证、住房公积金、智能导诊、预约挂号、老年人优待证等业务可一键直达。同时,专区在页面交互上做了贴心设计,字体更大,界面更清爽,操作入口更清晰,降低了老年人使用专区的难度。

针对部分长者不会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现象,专区还提供子女家人代办服务,比如老年人优待证就实现全程网办、家人代办、快递到家一条龙服务,范围覆盖全浙江。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导诊和预约挂号也实现了代办,当老年人需要前往医院,家属可通过智能导诊在线为老年人咨询症状,进而确认合适的专科医生,然后进入预约挂号,添加就诊人,就能轻松帮老年人远程挂号。(记者 李攀 通讯员 王黎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