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文博会鹿城馆打造3D展厅
时间:2021-04-29 10:30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婷玮 浏览次数: 字号:[ ]

数字潮涌,文化扬帆。本届文博会,鹿城馆以“山水斗城 世界鞋都”为主题,汇聚文旅、设计、文创、工艺美术、智能制造等各领域的奇思妙想,以数字化产品、媒介跨界发展的新业态展示鹿城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主要成就。

与往届不同,鹿城馆在本届文博会上加大了“文化+科技”展示的比重,新业态内容已成为展馆主力军,“文化+”的活力与魅力也愈加凸显。鹿城馆分山水知行、改革先行、创新智行、筑梦同行四大篇章,人工智能技术、多点触摸屏、互动投影等高科技设备穿插运用到展区之中,打造鹿城文化新高地。

工艺产品展销、非遗技艺展演仍旧是鹿城参展的重头戏。在创新智行展区,为品种繁多的手工技艺、创新发展的工艺特色、心灵手巧的民间工匠构建了舞台,并融合现代科技反映文化精髓,播种工匠精神、播种文化自信的种子,共同演绎百工之乡的丰富内涵。

3D展厅当属本次展出的最大亮点。在山水知行展区,瓯江诗路的文化内涵通过声光电的形式演绎,实景还原历史场景,让斗城历史活起来、会说话。在改革先行展区,鹿城以时间为纽带,梳理了传统制鞋产业的发展脉络,通过世界地图数说鞋都改革,实物展现鹿城制造鞋品,让参观者通过工艺进程了解匠师的制造技艺,呈现人与工艺、工艺与时间的互动关系,并从中窥探中国制鞋史发展走向。

数家文化科技“龙头”企业将携最新成果参展,助推“一都三城五区”建设。企业参展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未来教育、数字新媒体、文化娱乐等多项前沿技术,推进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如在喜马拉雅展示区域,摆放着3D耳机,戴上耳机用手机扫一扫,便能听见喜马拉雅FM的海量优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