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全省数字社会建设第二轮“揭榜挂帅”名单公布 我市六大项目上榜
时间:2021-05-11 08:01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数字化浪潮,正不断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百姓获得感。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数字社会建设第二轮“揭榜挂帅”中榜名单已于日前公布,温州六大项目上榜,居全省第三。

浙江启动数字化改革启动后,省发改委牵头进行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于3月初首次开展“揭榜挂帅”活动,我市发改委入选首批14个中榜单位,并有6大需求被采纳。3月底,我省启动第二轮“揭榜挂帅”,最终59个单位中榜。

我市六大中榜项目分别为:由市教育局牵头的“入学入园报名综合集成服务”项目、市卫健委牵头的“提升慢病管理”项目、龙湾区民政局牵头的“居家老人养老智慧暖心服务”项目、瓯海区文旅局牵头的“智慧旅游新服务”项目、瓯海区民政局牵头的“数字化群众身后‘一件事’联办”项目、乐清市民政局牵头的“困难群众救助‘一件事’”项目。

数据集成共享、业务协同办理……记者获悉,数字社会建设“揭榜挂帅”中榜项目均围绕“数字”深化改革,旨在民生服务领域实现创新突破。以“入学入园报名综合集成服务”项目为例,该项目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为市民提供人性化、综合化、智慧化的数字化服务,实现报名“跑零次”,并为行业管理提供科学决策的信息化支撑。再看“智慧旅游新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O2O交易平台、VR、AR导览平台,实现旅游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打造一个覆盖前、中、后的立体式服务价值链。

根据省里要求,中榜单位要加快制定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省里将每10天召开一次进展演示会,并建立淘汰机制,推进不力的项目将退出榜单。(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