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鹿城文化产业数智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1-05-28 14:09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7日下午,鹿城率全市之先开发的文化产业数智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发挥大数据文化产业的核心作用,整合文化产业数据资源,搭建文创交流、人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数智服务平台,推动鹿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鹿城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规模效益稳步增长,文化产业总产出、增加值、企业数等8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共有3500余家文化企业、13家文化产业园区、88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文化产业日益成为全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同时,鹿城文化产业也面临着偏小、偏散、偏弱的特点,导致文化产业集聚力不足、创新驱动力不够、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为此,从去年开始,鹿城启动了文化产业数智平台建设研发工作。

该平台作为鹿城宣传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的一项最新成果,整合了鹿城近2000家文化企业和13家文化产业园区的数据资源,集企业园区数据管理、数据可视化管理、文化人才库、企业分级分类管理、产业政策发布、文化项目申报等功能于一体,将架起党委政府、文化园区、文化企业、文化人才之间的沟通桥梁,实现文化资源的集约整合和数字化运用,推动鹿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