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泉州汇聚政务数据超33亿条
时间:2021-06-18 07:37 来源:泉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从市数字办了解到,泉州积极建立与省级汇聚共享平台互联互通和属地数据回流通道,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数据采集、汇聚、共享、管理等基本功能。截至5月底,完成市直部门129套信息系统和县(市、区)179套信息系统与汇聚平台对接,推动政务数据全量汇聚,汇聚数据超过33亿条。

据介绍,泉州政务数据共享应用服务日趋成熟。通过统一的数据共享服务方式,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系统的数据共享需求,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提供数据批量交换服务2000多项,交换总记录数据超过10亿条,发布身份证、机动车、养老保险、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婚姻、社保、医保等服务接口200多个,支持了市县两级部门的在线调用服务。此外,市汇聚共享平台还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综合治安管理系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安全管理数据比对、医保业务办理等市级应用,以及智慧石狮管控指挥平台、南安大数据信息平台等县级平台(系统)提供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服务。

此外,公共数据开放取得新进展。在做好政务数据汇聚共享的基础上,积极对接省公共数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探索政务数据的开放。参照《福建省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分级分类指南》,梳理形成《泉州市公共数据资源开放目录及责任清单》,细分为26大类、138小类资源,现已完成部门意见征集工作。在此基础上,已梳理两批公共数据资源目录清单共164张数据表、3500多万条数据,通过全省统一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平台面向社会公开。 (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陈夏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