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嘉兴试点上线外国人来华“一件事”集成办数字化应用
时间:2021-08-19 08:19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8日,嘉兴试点上线外国人来华“一件事”集成办数字化应用。通过该应用,外籍人士只需通过“浙里办”APP进入统一办事入口,就能快捷办理来华工作许可、驾驶证申办、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等审批类事项,以及社会保险办理、个人所得税办理、子女入学申请等服务类事项,累计达12项。

外国人来华“一件事”集成办数字化应用带来的便利背后,是嘉兴在涉外服务领域开展的一系列改革。

据嘉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潘新华介绍,改革前,外国人来华就业,首先需先向当地科技局申请工作许可,再持工作许可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居留许可。整套手续办下来,起码要跑5个部门,提交超10份材料,至少需要30个工作日。

改革后,部门间的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线上‘一网’申请、线下‘一窗’办理,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平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朱慧说,“一件事”改革后,外国人在线上提交申请后,只需在窗口进行人像采集、查验材料、面询等,由公安局和科技局直接并联审批。

接下来,嘉兴还将建立外国人管理服务数据驾驶舱,通过数据舱的建立与完善,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不断深化外国人来华“一件事”联办服务。 (记者 施力维 肖未 通讯员 刘钊 谢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