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数据管家  > 媒体关注
未来已来,温州有“数”!中国(温州)数安港建设运营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2-10-20 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字号:[ ]

10月14日,温州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等四家组织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就参与数安港建设和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达成战略合作。自今年5月开园以来,数安港围绕“打造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目标,持续提升园区吸引力、产业集聚度、品牌影响力,开园后,数安港稳步推进核心业务,深入开发联合计算场景应用,与十数家知名企业在广告营销领域进行联合计算合作,可产生直接收益800-1000万元,促成数据交易近亿元。

今年6月,数安港数据安全合规管理委员会成立,推动数据安全与合规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在省数据交易中心“数据国际交易平台”温州专区上架温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数据产品“信贷数据宝”、“企业开户宝”“疫企智管”等产品。

       温州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是温州本地国有控股数据运营公司,公司在温州市人民政府的授权监督下,致力于推动温州政府数据交易市场化,满足政府对公共数据治理和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要求。今年以来,温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在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大数据发展战略部署,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有益探索,运用区块链防篡改不可逆的云凭证技术,推出了一批符合温州特色、企业发展的应用场景,为金融、医院、学校等领域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

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研发设计的“信贷数据宝”产品,面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受理资料、审批业务、贷后管理等环节,提供完整链路的科技信息服务支持,大大强化了信贷决策能力,提升授信审批效率,优化贷后风险管理,实现客户办贷更高效、材料核验更方便、风险控制更精准。以办贷时间为例,一笔信贷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从之前的近1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此外,信贷数据宝预计在授信核查等方面惠及客户30万人。   

当前,中国(温州)数安港正处于蓄力向上、跃升发展的机遇期,向着做强“数”、做实“安”、做大“港”集中发力,而温州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也将迎着这股浪潮持续发力,做大做强,加快成为助力温州数据交易市场发展的领先力量。未来将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