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6-20 11:53 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上午,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孙祥光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池邦芬、陈四雄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对于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规范信访秩序、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信访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维度提高办理质量,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法用心用情提高信访办理质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在小,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以数字思维、数字化手段赋能信访工作,发挥好市大数据局数据和技术优势,协助推进信访工作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助力打造“温州信访溯源治本在线系统”,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效率和效能提升,助力建设信访工作现代化试点市。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扎实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信访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