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余杭区良渚新城研发数字化财务综合管理平台
时间:2022-07-12 11:07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个系统真的太方便了,不仅比原先节省了时间,还避免了我们办事人员来回奔波。”日前,杭州科华实验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余杭区良渚新城数字化财务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点赞道。

据了解,杭州科华实验设备有限公司是承接良渚新城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基地3建设项目的施工方。“我们此次向良渚新城提出约200万元的建设资金是以原定的施工计划节点为依据的,这项建设资金将进一步保障后续施工能够顺利进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个数字化财务综合管理平台系统,以往需要往返良渚新城数趟且需等待7至10个工作日才能审批完成的申请,现在只用跑一趟、等两天就能顺利走完审批流程,切实保障了项目的如期进行。

良渚新城作为余杭区的重要产业平台之一,每年承建各类工程项目100余个,签订各类合同3000余份,服务各类企业1000余家,涉及资金近200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工作量,我们财务管理人员紧缺、审核量大、业务要求高的问题日益凸显。”良渚新城财政处处长张伟说,为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良渚新城以余杭区“创景计划”为改革契机,投身数字化改革大浪潮,深入探索,成功研发了数字化财务综合管理平台。

在良渚新城财政处,可以清晰地看见该平台的显示画面,审批编号、审批流程、审批金额、经办人、发起人……所有办理相关事项一目了然。

“自从有了这个平台,原先线下繁琐的审批改为如今线上流转,办理的事项变得有迹可循,处理起来有条不紊,不仅方便了前来办事的企业,也切实减轻了我们工作人员自身的压力。”良渚新城财政处工作人员唐黎艳介绍说,该平台共分为用印审批、合同审批、资金审批、税源企业服务和资产管理五大模块,使企业有关资金审批的事项都能在平台得以快速解决,实现随报随签、可视化管理,助力企业“最多跑一次”。

除加快企业申报审批速度外,该平台还有效破除了以往线下审批时档案不完整、支付金额与合同不匹配等诸多问题壁垒,实现电子留痕、自动归档。同时,设置了各类款项支付预警比例,即在审批时自动启动预算超额警告和单项合同超支付比例预警,杜绝出现超付情况,进一步强化内控制度。

据悉,该平台自今年2月上线以来,累计处理事项2660条,完成868笔资金拨付,涉及总金额约56亿元。

“该平台的成功运行是我们良渚新城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一个缩影。”良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良渚新城将持续深化“三服务”,把为企服务和数字化改革有机结合,切实提升亲商、安商、重商的营商环境;把城市建设和数字化改革有机结合,努力实现交通、学校、安置房等工程项目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把为民服务与数字化改革有机结合,奋力打造智慧化、便捷化的民生设施,致力于将良渚新城建设成一个有温度、有品质的现代化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