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温州获评全国十大优秀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时间:2022-07-28 08:15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记者7月27日从市经信局获悉,工信部日前发布26个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2021年度建设成效评估结果。经评审,我市获评全国十大优秀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新技术基础设施等数字基础设施的加速建设,夯实温州信息消费基石。以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为例,全市已竣工数据中心17个,已投产机架9930个;浙江云谷磐石云数据中心启动二期建设;中国电信天翼云国家浙南核心节点落地温州,已具备3.8万核算力资源,可存储的数据量达到7.6Pb级别,覆盖政务、医疗、教育、工业等多个领域,同时匹配天翼云13项原子安全防护及全国最大的云堤防护能力,将成为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非省会城市核心节点,也是全省各运营商自建云计算规模最大节点。

与此同时,信息技术创新不断突破,扩大温州信息消费规模。2021年,温州在全国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中,排名第27位,数字经济综合评价连续三年保持全省前三。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241亿元,同比增长23.3%,突破千亿大关;全市网络零售额2199.8亿元,跨境电商出口额312.7亿元;电信业务总量137.8亿元,同比增长26.1%。全市规上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717家,其中亿元以上物联网核心制造业企业47家,数字经济核心服务业企业136家,形成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3个。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有力推动温州信息消费不断扩容升级。(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