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8-29 15:58 来源: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6日,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孙祥光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陈四雄、陈力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坚持和平发展、促进民族复兴这条主线,准确分析国家安全形势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科学总结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经验,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极大深化了党对国家安全的理论认识,全面指导和推进了国家安全工作的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政治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统领地位,深刻领会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根本保证。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数据和技术优势,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强数据安全治理,完善数字赋能支撑体系,全面排查局安全隐患,完善安全风险防控责任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主题党日”、工会等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到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着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