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浙江频道
湖州打造惠企一站式服务平台
时间:2023-02-13 11:32 来源:浙江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年后,我们申报了‘企业研发支出奖励’,通过‘一键兑’平台,上午提交材料,下午审核通过,次日就兑付成功,44万元奖励资金马上到账。”最近,湖州市南浔区的“专精特新”企业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奖励资金。

该企业办公室主任徐富忠告诉记者,以前从政府政策发布到财政资金兑付环节多,要跑多个部门窗口签字、盖章,流程繁琐。“如今,只要在‘一键兑’平台上填报企业的简要信息,系统就会自动匹配可享受的政策类目,政府把申报和兑付直接送上门。”徐富忠说,目前,企业已兑付5项、200余万元的政策奖励,实现“零次跑”。

此前,湖州有“政策计算器”“惠企直通车”“政企通”等平台,存在政策兑现和服务方式“碎片化、各自为政”的问题,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感受度不高。今年以来,湖州聚焦中小微企业“政策怎么找、怎么报、怎么兑”三大痛点问题,湖州市委改革办协调各部门,由市财政局、市经信局牵头打造,通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将多平台整合成“一键兑”惠企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集政策发布、项目申报、项目审核、奖补兑现于一体,实现了政策协同贯通以及财政资金直达快享、透明高效。“这有利于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企业跃升。”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依托该平台,目前,湖州发布专项资金政策41条,惠企政策兑付事项223类,特别是对中小微企业政府补助补贴兑付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