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国内频道
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项目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
时间:2023-02-27 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5日上午,甘肃省数字政府省级建设项目评估会在兰州召开。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委员会,通过分组评估和集中讨论的方式,对甘肃省数字政府50个省级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评估,旨在梳理总结项目建设应用成效,提高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水平。

评估专家委员会认为,甘肃省数字政府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全面、功能完整,符合国家对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整体要求,有力支撑了提升政府效能和服务企业群众,实现了“中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建设目标。同时,项目应用成效突出,省市县乡四级平台体系全面贯通,全程网办率等重要衡量指标大幅度提高,线上政府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据介绍,甘肃省数字政府省级建设项目是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骨干性和基础性工程。2021年,省委省政府确定由中国移动集团作为甘肃数字政府建设的系统集成方、标准制定方、运营维护方,采取“省级统筹主建、市县配套推进、系统集成应用、整体跃升水平”的建设模式,统筹构建数字政府“12345+N”技术体系,精心打造数字政府技术架构和应用平台,甘肃成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中首家进行省级统筹和系统集成的省份。目前,全省数字政府技术架构整体搭建,平台应用全面推开,全程网办率等重要指标大幅度提升,数据汇聚共享能力明显增强,省级统筹、全省联动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