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城市数林公众服务平台”80株古树名木等你认养
时间:2023-03-13 09:09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百年雪松、樟树、重阳木……3月10日,温州市古树名木认养暨古树名木“守望者”“爱心大使”招募活动在中山公园正式启动。首批向社会公开推出80株古树名木,公众可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进入“城市数林公众服务平台”进行认养。

据了解,“城市数林公众服务平台”是一个园林认种认养公众服务平台,由温州设计集团智慧城市和大数据研究院的城市园林公众服务团队研发构建,于2021年植树节上线。

“上线内测运行期间,设计集团员工积极参与了认养活动。此次联合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温州市慈善总会等单位正式面向公众推出古树名木认养活动,旨在呼吁公众爱绿植绿护绿,共同守卫园林温州,助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温州设计集团“城市数林公众服务平台”主创人余正告诉记者,古树名木是温州的绿色财富,很多都有上百上千年的历史。此次活动一经推出便深受护林、爱林人士的欢迎。

他说:“首批推出的80株古树名木主要集中在温州主城区,接下来,我们计划将认养范围扩大到全市,并探索联合相关单位推出认养领信用积分等多种方式,以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责任感。”

据介绍,该平台通过使用H5、空间可视化、移动GIS、全景VR等技术,改变传统线下以资代劳模式中信息不对称的弊端,提升公众在认种认养公益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通过线上植物科普等功能,普及公众园林绿化相关知识,提升公众绿化环保意识;通过将园林绿地养护信息公开共享的方式,搭建公众参与城市园林建设的渠道,引入社会资金缓解政府园林养护的财政压力,为养护企业创造增值服务收益,实现多方共赢。(记者 笑银 通讯员 项智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