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个人数据管家”,又称“个人数据宝”是由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设计研发,在“浙里办”“支付宝”推出的创新应用。该应用将涉及政务、信用、医疗等领域的40余项个人信息开放给用户本人,并提供一系列贴身服务。

一是以前由于信息不对称,办事群众不知道哪些数据已在政府部门内部实现共享、数据是否准确,为以防万一、避免再跑一次,去政府部门办事时还是会带齐所有材料。

二是受限于个人隐私保护的需要,个人数据仅在政务部门进行共享,政府部门在履职过程中产生的公共数据,无法最大程度发挥效用。

三是由于早期数据多头收集、格式标准不一等原因,平台汇集的个人数据在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等方面存在不足,数据质量问题影响了数据的推广应用,也给群众办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一是审批一证通办

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时不需另行携带“个人证照”中的已有证照。

二是随身健康档案

用户可随时查看全市285家医疗机构的门急诊就诊信息、检查报告、体检信息和医疗影像,解决跨院就医重复检查问题。

三是银行贷款快办

银行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通过获取申请者授权访问的数据,能大大简化申贷材料和流程,提升贷款审批效率。

四是精准提醒服务

为用户提供各类证件到期、驾驶证清分、图书馆借阅到期等主动提醒服务。

五是数据纠错服务

若发现证照数据和实际不符,用户可在线提交数据纠错申请,数源部门核实后进行修正。

六是调阅记录查看服务

用户可随时查看本人数据被调阅使用的记录,发现非正常调阅情况,可在线投诉。

扫一扫打开
  • 审批一证通办
  • 随身健康档案
  • 银行贷款快办